今天的第二個母親節蛋糕-丹比的玫塊紅蛋糕

  今年我媽媽是過一就特別的母親節,原因是我有4個奶奶、3個爺爺,為什麼我會比別人多2個奶奶,因為我媽媽是有生母和養母(可惜10年前已往生了),所以外公又娶一個新媽媽,再加上我88的媽媽,所以我就有4個奶奶了,你弄清楚了嗎?

    我媽媽是在去年底正式知道這個消息,一時也不能接受但事實是如此,也只好接受。在今年的母親節中想起把她養大的母親,郤在她大二時就去世了,我媽媽認為她都還沒有盡到任何一點回饋,感到很失落,也想起<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>的遺憾,所以我媽媽說要我們要懂得及時行孝,否則才不會像她一樣,另外,讓她最感恩的事,在成長的過程中,她從來沒有一點一點感受到她是養女,媽媽謝謝您。

    因此,今年的母親節,中午在高雄的生母家慶祝,晚上到我養母家歡渡母親節。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想告訴養我20多年的養父和養母,特別是已過世的養母,你們對我比親生的小孩,還要親,也謝謝你們在我成長過程中,沒有一絲一毫的不好感受,不成熟的我,總是對你們有求,但你們總是對我有求必應,再次感恩你們,把我長大成人,特別是在我生兒育女之後,感受特別深。

    千言萬語,無法道盡我的感激之意,特別是已過世的養母,我想告訴你,雖然我不是在你的肚中成長,可是郤是在你的心中成長;現在你已離去,但將永留我心。

我與生母-像不像



我的兒子

我的女兒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