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有二個小孩,一男一女,雖然兩個都是我們親生的,為什麼相差那麼多,基因真是太神奇了,兩兄妹的相同和差異列表說明如下,不知網路的媽媽家中的小孩,是不是有相同的情況,表示一下看法吧!
小名

小蝌科

相撲妹

性別

男生(兒子)

女生(女兒)

年齡

91/7(要滿6歲)

95/6(要滿2歲)

星座

獅子/馬

巨蟹/狗

嗜好不吃奶嘴,但愛吃奶奶再睡覺超愛吃奶嘴,沒有奶嘴睡不覺,超不喜歡喝奶奶,特別是睡前,因為她以為我們要把騙睡。
外表較像88,內心像媽媽較像媽媽,內心像88
性格較被動,較像媽媽,要人家叫,他才動喔!改進中。較主動,較像88,例如小小年齡有垃圾會主動撿垃圾,丟到垃圾桶的習慣;以及會主幫拿掃把掃地、以及將垃圾檢到垃圾桶等等貼心動作喔,這是小蝌蚪從未做過的事。女生真的比較體心嗎?
動作小肌肉的動作很差,雖學了才藝有些進步,但現在比同年齡還是不好,小肌肉的動作超好,可以串珠子,撿地上的米粒、綠豆、和紅豆,甚至可以強哥哥手中的糖果。
脾氣比較溫和,但還是會生氣,比較大有學習控制情緒,記得一次控制不住,就說出我要爆發了。不順她的意,就躺在地方哭,越哭越大聲,直到你順她的意,超愛控制大人的行動。
 比較不貪心,從小就可以與別人分享  可能比較小,同樣是糖果,從來不願意分別人吃,但餅干很多時,她就會拿一塊放入你的嘴巴,這一點是她哥從來沒有做過的事。
珍愛物品例如貼紙,捨不得用,收藏起來
看過的書也保管的好好的
全部撕下來,貼在一起,所以我們家牆壁都被她貼了,如下圖
相同點1.小時候都超愛哭,超愛給88抱
2.都愛看書,但小妹會撕書,特別是翻翻書
3.兩人看電視都超專心,一動也不動,如下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