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真寫作業的gordon

     當下有人在推廣,小孩不上安親班,甚至都出書了,足見這個風潮之流行,但我家gordon一週,郤充滿各式各樣的才藝,真是替他難過,不過有些是他自已要的,有些是她媽媽要求的,身為88的我,只喜歡他好好生活即可。

    要談gordon的一週生活,就有必要從選幼稚園開始談,當gordon要滿2歲時,她的媽媽就開始為選幼稚園而傷腦筋,不誇張至少跑過20家左右的學校,最後選擇算高檔的天才幼兒園,由於他only2歲,只能上幼幼班,怕他一次沒有辦法適應,所以先讀半天。

    此學校是台灣一些留美的教授所開,所以校風比較美式,開放且自由,但我們家gordon,沒有一天是自願上學,因為繳了近一萬的註冊費(還有月費),不能說停就停,也不希望小孩說不要就不要,在努力溝通之下,勉強上完為期一年的幼幼班,他還是不喜歡(他自已說最大的原因是老師太兇),為人父母的我們,只能再替他找學校。

    由於我們本來就想讓gordon上讀經班,苦沒有找到適當的學校,這時剛好有朋友介紹一家讀經班幼兒園,去參觀學生超有禮貌,但老師也是有點兇(應該說是嚴肅,說實在本人起初看到老師也有點怕),否則不可能辦的好。最後決定讓gordon試讀一天,回來他自已說要去這裡上課(這段時間還是有再參觀其他學校),基於尊重小孩的決定,就去讀經班幼兒園,我們也發現gordon變了,變成每天愛上學(不是愛讀書喔),自動起來(約7點多,有時更早),跟以前比真是天讓之別。

    一眨眼三年過去了,學校一週5天,早上8點多出門,下午6點左右回家,在學校主要除讀經外,還有美術班(每週畫一張畫)、或玩樹脂土、英文課、音樂班等,在中班時老師也發現他的小肌肉和專注力不足,所以建議額外上珠算課(在學校午睡時間,每週二次),因為gordon也討厭睡午覺,所以就讓他參加。

    所以,現在gordon除白天上課時間外,晚上時間每天都是一定要練小提琴30-60分鐘,其他說明如下星期一、二寫學校作業(英文、珠心算);星期三上半場上英文課(他自已要的),他的老師Blog,吃晚餐,下半場上小提琴課(媽媽要求),他的老師Blog;星期四上美術課(也是他自已要的,特別是有陶土課),星期五晚上再上讀經課,Blog(有別以他的學校上式,所以每天都在問星期五到了嗎?或則問今天是星期五嗎?)星期六早上1.5小時的英文課;晚上1小時的小提琴課,當中還要寫學校(英文、珠心算作業。

    假日大部份都是跟88度過,有活動就參加,沒有活動就到公園玩或騎腳踏車,但還是練小提琴30-60分鐘。這就是他一週的生活,是否太充實了。每次都覺得gordon都睡覺不足,因此假日都讓他9點就上床睡覺。

P.S.學琴是媽媽的要求,最大的願望是希望透過音樂的陶冶,希望他可以順利度過青春期、以及人生中每一個低潮。客官我們是不是想太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