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和感謝

  由於要忙的事太多,加上年紀一年一年增加,深怕日後追憶有困難,利用本文回憶gordon的過去,同時也作為學齡前的end和留念。 gordon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,因此也是我們第一次學習當父母,帶著興奮和不安的心情迎接他的到來。興奮的是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,有了自己的寶寶;不安的也是第一次當父母,有點像新手上路,總是有點怕怕。不過,這一次都在小孩慢慢長大中,漸漸進入佳境,同時也感謝gordon的到來,豐富了我們的生命。


 懷胎10月
     從他在媽媽的肚子中,我們就期待gordon的到來,如同他的性格一樣溫和,Ann(他媽媽)懷孕過程中,沒有什麼不太舒服的情況,當時Ann還在進修博士學位。可能當時媽媽也夠認真,耳濡目染下,以致你現在總是愛看書、聽故事。為了證明他真的是從媽媽的肚子生出來,88找一張媽媽大肚子的照片來證明,所以你要特別孝順你的母親,她到目前還沒能忘記生你時候的痛。同時也讓我們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,在這裡也表達,遠在宜蘭的雙親,您們辛苦了。

 
91年(馬)7月出生

    在進出醫院不下廿次,又是媽媽教室、又是產檢,盼了10月,你終於在88轉任到台南的第二天,也是醫生預估的日子(剛好滿40週,一天不差)出生了,但你媽媽從當天零晨2點多開始陣痛,直到9點多才生下你,在產房外的88,聽到媽媽不斷的叫,真想衝進去幫忙,但88也沒辦法幫助什麼,還是要靠你自己勇敢和媽媽配合,努力的鑽出來。 

不到滿月的你,已經開始練習抬頭了-準備

第一式

第二式

快撐不住了


 4個月收涎和翻身進行曲
     滿4個月,天氣已進入冬天了,當時我們雖然有數位相機,但爺爺他們不會用,所以用傳統的相機照了幾張,88用掃瞄器,複製了幾張,但效果不好,雖不滿意,但還是可以接受,留當紀念。 4個月大的你,已在練習翻身,你總是欲罷不能,不斷的翻,深怕你從床上掉下來。 

我翻、我翻、我翻翻翻

加油、加油

成功了

 

第1次回宜蘭老家過年
    由於台南和宜蘭兩地相隔甚遠,因此你出生後,6個月大之後,直到要過農曆新年,才跟88媽媽回到宜蘭老家祝拜祖先,阿公和阿媽見到你就很高興,因為你是我家第5個男孩,4個堂兄也高興迎接你。第一次開車載著你回宜蘭,雖然路途遙遠,要開7-8小時,但體貼的你,總是乖乖坐安全座椅、乖乖的睡到快到宜蘭。另外還有88記憶深刻的事,你永遠想著台南的床,加上有鞭炮聲,所以半夜常常起來哭,要88抱抱你。 

乖乖坐安全座椅

記者阿姨幫我們照的

第一次的全家福

與堂兄的合照


第1次參加有氣質活動-台灣詩路之旅
     8個月的你,參加88所舉辦的古蹟知性之旅,地點在台南鹽水,鹽水以前叫月津,也是台灣早期的第四大城市,這是大家所不知道,大部份人只知道,一府(台南)、二鹿(鹿港)、三艋舺(萬華),不知第四是誰,其實就是月津(台南鹽水)。當天參觀鹽水鎮有名八卦樓、古城牆遺跡、以及清朝時代曾經是來往大陸的要津-月津港,和東西向到通往烏山頭的河道,不過無情的歲月、以及環境的變遷,現在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排水道,很難讓人回想當年的盛況。下午到台灣詩路,即在鹽水鎮的旁邊,附近一個小村落-田寮里,猶如世外桃園,但更貼進現實,在農田旁邊小道上,木棉相伴中、加上幾首意義深遠的台灣詩,即成了台灣詩路;在回台南路上,還順路在七股鹽山,讓小朋友玩盡情的玩鹽和爬鹽山。


7坐8爬9長牙
    gordon的發展情況,如同老人家所說的7坐8爬9長牙,的順序一樣,而且時間沒到,還真的不會,所以gordon總是循規蹈矩。

7個月開始學會坐

8個月開始爬行

9個月開始長牙,就到處亂咬


滿週歲-天心岩素食
    經過一年的沒夜沒日的照顧,你終於一歲了,與爺爺、奶奶到天心岩素食慶祝一下,爺爺、奶奶也送你一堆禮物。

1歲的樣子

1歲的神情

喝水

與爺爺合照



後記:
    gordon2個月後,非假日早上8:30-12:20由阿姨來我們家代為照顧。如果我們夫妻倆都有事,就會將gordon送到爺爺、奶奶或阿姨家,但gordon總是哭著要找88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