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(
)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,全家六點多就起床了,已很久沒有在假日那麼早起,全都是為了Gordon要參加學校始業式,七點半到學校。

進入教室後,家長要簽名,並填寫往後要到前門或後門接小孩回家,老師則親自帶孩子到黑板,找自己的名牌,找到之後老師給一顆金紗巧克力,孩子在老師事先安排的座位坐下來,安靜等待其他小朋友的到來,在小孩的桌上放了一個牛皮紙袋,裡面是家長要填的資料及老師和學校給的注意事項。

等全班到齊之後,老師要每位學生,拿出剛才老師給的巧克力,老師說每位學生都是她的巧克力,最後請學生將巧克力吃下,接著老師開始安排隊伍,將全班學生帶到穿堂集合並坐好。以便參加學校的歡迎活動。

    八點半一到,因鑼鼓喧天,氣氛開始熱烈起來,學校安排的歡迎活動正要開始了,我們家的小妹,也要參一腳,一定要坐在哥哥的旁邊,一起欣賞表演。在校長致歡迎詞之後、有雙獅獻瑞、雙人扯鈴等表演。接著是通過12項物品的歡迎門,每一個物品各代表了一個意義。分別是…..

 最後,校長及家長會長分送,每位學生一本繪本和一隻鉛筆,希望大家多閱讀及寫字,特別一提的事:鉛筆是三角形,如此就能避免小孩,使用錯誤的握筆方式。

再來,孩子到各班教室,家長則到演講廳,聽學校的說明會,由於小妹不安於位,所以我們輪流將小妹帶出場外。孩子參觀學校並聽愛心媽媽講故事,家長則聽學校的各處行政的說明。

 

後記:

1.當老師給Gordon一顆金紗巧克力之後,由於小妹有看到也想要,Gordon即將自己的巧克力給妹妹,老師知道後再給Gordon一顆,因為老師有安排要統一吃的時間。Gordon88感謝你,總是願意讓妹妹。

2.個人覺得在孩子聽愛心媽媽講故事的時間,學校應該安排家長與班導師會談才對,而不是聽行政說明,因為每位家長都想知道導師如何帶領學生、及其理念。同時家長也想告訴老師,他的小孩的情況,讓老師與家長互動是可以減少家長的憂慮和擔心,特別的是Gordon吃素的問題。以及其他問題都沒有辦法及時溝通和協調有點小遺憾,不過還是感謝學校用心的安排。

3.我們有上報喔,9/2聯合報南部版有報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