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起件事必須從Gordon的媽媽說起,10月底Ann從美國帶回M & M巧克力是台灣所沒有的口味,要與Gordon的同學分享,因為前幾次孩子都表現不好,所以就沒有請所有的學生吃,一直拖到今天終於有機會請大家吃!

今天代Gordon媽媽帶班上的晨光讀經,當然也有幾個小朋友想折紙,跟小朋友說等下禮拜,即開始讀良知對話、唐詩、及大學,約8:30左右休息喝水一下,並請大家吃M & M巧克力,順便教顏色的英文,即讓每一位選自己喜愛的顏色,發現大部的男孩都選Blue,女孩則比較不規則,但都選比較明亮,如黃、橙、紅等,最後剩下綠和咖啡色。

接著,繼續讀大學,但可以發現,大家已心不在焉”都想吃,今天在讀大學時,同學有問什麼是心不在焉,即跟各位同學說,現在各位即是心不在焉。再來….事件就發生了。

小女孩回到教室來,馬上就知道同學有吃M & M巧克力(不知道誰告訴她?),馬上就跑來找我,她也想要吃。個人認為那位小女孩,因為去參加補救教學,沒有參與班上的活動,可能有些失落,同時也想鼓勵她加油,所以說等一下給妳兩顆(都還沒有給她吃),問題就來了,馬上有同學說不公平、不公平、不公平(男孩雙人拍著桌子)。想與孩子解釋她的處境,加上平時她的表現也不太好,同學(女同學較多,主要有兩位)跟本不接受,並開始數落她的不是和她平時欺負誰,公開且大聲說,最後女孩用外套蒙這頭在哭……老師回來了。

整個事件的過程是如此,這件事都是起因於我,也讓我更認識和見識到他她們的想法。第一次見識到這個年齡的孩子對公平的定義,是大家都要一樣,其反彈的聲浪也超乎想像。好像大人縮小版的抗議事件。真是對不起邱老師,沒有幫上忙且引來一個大麻煩。

 

後記:現階的孩小要的對待他們應該是一視同仁,而非我想的大家都一樣。

1.      真想告訴她們女人何必為難女人,可是她們又不懂。

2.      小一真的還是天真的孩子(赤子之心),有話直說不會有所保留,並據理力爭,但還是有個別差異,有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反觀我高一的孩子,發生事情還不見得會告訴你,但大家都是用哭解決問題,郤是相同選擇。

3.      無法忘懷和原諒犯錯的小孩,這個部份兩位小孩女要學習原諒喔!

4.      女孩1(第2組)是位有正義感的孩子,但要學習理直氣和。

5.   女孩2(第5組)是位有主見的孩子,但要學習柔軟的心。

6.   案主真的要改進自己的缺點,讓大多數的同學並不喜歡她,這樣並不好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