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0866.JPG

        Gordon學校推「一人一樂器」的活動,因此每年都有小小藝術家星光才藝秀的發表會,今天(12/19)在早會的時間,當全校師生的面,上司令台表演拉小提琴,他超興奮和期待,興奮的事可以到司令台(此年齡的小孩超愛上台),而不是興奮可以表演,第一首「問候歌」、第二首「多拉A夢」。

  由於是Gordon第一次面對那麼多人,所以全家都出席幫他加油,所以必須帶了相撲妹,最近她生病了,所以要一直抱著,所以沒有幫他拍照,Ann認為老師有幫他拍了,所以她也不幫Gordon拍。所以,就沒有照片。不過學校有全程錄影。

  一早到校,為了讓Gordon的小提琴看起來亮亮的,於是就在Gordon的教室,幫他擦小提琴,但一打開琴盒,全班的小朋友全部圍過來,想看小提琴,非常好奇,一直想出手去撥琴弦,告訴他們可以看,但不要動手,但小孩的好奇心很重,還是沒有辦法讓他們停手,自己讓為應該沒有關係,如果你一手我一手,終於到了早會的時間,所有的小朋友都出去集合,沒有人打擾了,趕快整理好,將小提琴放入琴盒。

  小朋友忙集合、老師們忙著安排節目,接著請表演者到102集合,準備一下樂器好開始,Gordon也拿出小提琴,試一下音,結果…...4條弦的音,全部都走音了,自己認為沒有關係,但Gordon郤認為不行,但沒有人會調整,由是幫他想辦法,學校有小提琴老師,可以請他幫忙,Gordon帶我去練習室,但沒有人,接著找拉大提琴的學生幫忙調,但她試了之後,認為她無法勝任,必須請老師幫忙,此時,邱老師知道了,也幫忙找學校的同事來幫忙,最後看到學校的小提琴老師,趕忙請他幫忙調整,終於可以上場了。

  要上場之前,老師在他的小提琴安置上小型的麥克風,如此讓全校可以很清楚聽到他的琴聲,當然也很清楚聽到他的停頓,不過二首全部是背稿演出,琴聲洋溢,不過跟大提琴的學生,練習3年表現就是不同,所以請Gordon繼續努力。

 

後記:

    最後,經老師的機會教育,全班跟我說對不起,但個人認為,最難過的是Gordon,因為他在乎,想把好的呈現給小朋友,真不敢想像,沒有調整好的結果,因為Gordon表明不上場。

原定的時間是12/16下午表演,但全校報名的人太多,所以分二場次。12/16當天88Gordon也出席看表演,表演結束後Gordon最愛的是「布袋戲+鋼琴」表演「家後」這首歌,因為現在學校有教閔南語,該劇是閔南語的創意秀,由於Gordon的台語不靈光,不知道其意,只覺布袋戲的表演很有趣,他們在唱歌之前,先用布袋戲演了一場對口戲,並將學校的健康操帶入,全場大笑,最後鋼琴伴奏,齊聲唱「家後」。

當中,還有一組另人印象深刻的是,一位小女生吹長笛,她的88親自用鋼琴伴奏,多美好的畫面、多溫馨的家庭。Gordon的同學,也因此愛上長笛,要她媽媽讓她去學。

會後,讓人最高興的事,參加的每一位小朋友可以領合作卷2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