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學校舉辦低年級的說故事比賽,每班2代表出賽。老師選一位女同學(小可)Gordon代表班上出賽,不知什麼原因老師選我們家Gordon。推測可能的原因Gordon之前佛光山南台別院所舉辦朗讀比賽,有上台的經驗且不怯場。

題目自選,有主見的他,自己一開始就選了「傻鵝皮杜妮」,但因比賽有時間的限制,所以老師認為內容太多,建議他換成「鱷魚怕怕、牙醫怕怕」,但他還是堅持要講傻鵝皮杜妮,解決的方式就是刪減內容,只留「雞」和「爆竹」兩項內容。

老師利用時間讓Gordon對全班做練習,並將和Gordon的表現經過情況,和要努力的地方,寫在紙上,讓家長在家一起努力。現將邱老師給的話,列於后:

 

第一張(老師使用注音,以利Gordon可以看懂)

1.    故事不夠流暢(要多背熟)

2.    可加些動作。

3.    雙手可放在背後。

4.    有時音會連在一起。

5.    聲音夠大,不過有時候會很小聲(忘詞時)

6.    台風穩健,不緊張。

 

第二張

1.  態度自然,表現大方,同學都被吸引。

2.    音量適中,但怕在室外比賽,如果可以,可再大聲一點點。

3.    一被同學影響,就忘了接下來的詞了。

4.    動作一再放慢,可顯得更從容。

 

最後的叮嚀:回家要多練習喔!

      故事需要再熟稔(記動作就忘了故事)。

 

  這次的練習期間,發現最大的問題是Gordon會忘詞,在忘詞時就傻傻的站在那裡,所以Ann就如火如荼的加強,最後郤讓Gordon不想比賽,真是弄巧成拙,這時88出現來解決問題。最後,直到比賽的前一天,Gordon再練習一次,Ann一直認為練習表現不錯。

  終於等到比賽當天,原通知是8:20開始,那知一去Gordon比賽完了,因為他抽到第1順位,學校也提早開始,所以只看到第5位及第6位的表演,也是這次比賽的前2名。

  這次含練習都沒有看到Gordon說故事的全部過程,不過這次有得獎是第3名,這個成績,也是早在比賽前,就預估到他最好的情況是3名,恭喜Gordon你辦到了。

 

後記:

1.    再次感謝老師的辛苦指導。

2.    真後悔沒有聽Ann的話早點到,已為準時就可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