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0984.JPG 

緣由

        啟動自主學習的第一步-把暑假安排權還給孩子

  由於最近接觸到李雅卿的自主學習的理念,書後建議可以從暑假安排開始。再加上Gordon從學校帶回暑假的夏令營活動,每天的活動內容細節都已規劃好了,Gordon超有興趣。所以Ann就隨口問,暑假的生活,可以跟媽媽討論,同時可以想有意的名稱,我們也來安排並將活動內容做規劃,兩個母子就興奮的討論起來,也想了很多活動,到了11點還興奮的睡不覺,以致早上都遲到了。

Gordon很快就決定要安排一個安平尋找劍獅夏令營(Gordon已看過很多次了,也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劍獅,最近還在瘋劍獅,5/18才回去看一去),而且也歡迎班上的同學參與。因此Ann就將此想法告訴他的老師,老師也很樂意配合,全班為之瘋狂,最主要是他們都沒有看過劍獅。隔天到學校就發現有海報(海報的文字由Gordon撰寫,感謝欣儀幫忙畫插圖),已貼在黑板上,開始在招募了(速度超快,這不像慢吞吞的Gordon),但老師被有太多小朋友,我們沒辦法照顧,要求父母可隨行的小朋友才能報名。

 

後記:

1知道Gordon是多幸福,雖然安平近在咫尺,但班上的同學郤沒有看過劍獅。

2改變一下,將學習的內容與孩子討論,讓他們參與,就發現改變多快、速度也加快了。

最後,已開始在擔心如何成行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