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rdon進入小學已第10天了,上一週一切ok,適應的很好。但在本週9/8(一)開始,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,開始忘東忘西了,9/8忘記帶家庭聯絡簿回來。不過,作業簿有帶回來,而且他自己也知道要寫第幾頁到第幾頁,所以就有寫作業,隔天也交了作業,所以老師並不知情,因此老師在家長簽名處,要家長注意要記得簽名(Gordon沒有帶回,所以家長無從簽起呀),身為家長的我們當然幫他維持在老師中,良好的印象。

    今天(9/10),將Gordon送去上英文課之後,回到家按例幫他檢查要寫什麼作業時,才發現事態有點嚴重,除了碗筷忘了帶回之外,這次剛好相反,家庭聯絡簿是帶回來了,但作業簿沒有帶回,這次可能沒有辦法不讓老師知道了。等他上完英文課之後,才告訴他沒有帶作業簿回來,雖然表面上說沒有關係,但可感受到他其實還是很在意和一些擔心,以往都是先午睡再寫功課,但今天他睡不覺了,知道他的擔心,於是就告訴他,不然88回學校去幫你拿回來,天不從人願,老師去參加研習,而且教室的門窗都上鎖,只能望窗興歎,空手而回。

    Gordon還是睡不覺,88只能再幫他想辦法,不然明天早點去學校,利用空檔補寫完畢就好了,問題可以如此解決,有點放下心的Gordon,還是沒有安心的睡去。此時有個念頭起來,不如寫別的作業來彌補,由於我們一起寫了6題3位數加減的數學和2頁媽媽買的數學自修,並一起看書,Gordon也問了好多問題,一個接一個來,真是有點招架不住,但他問的很起勁,眼看5點了,要去準備晚餐,就讓他睡一下,果然沒多久就睡覺了,但還是可以感覺他還是不放心。

    很快
媽媽接妹妹回來,便將Gordon吵醒,應該是Gordon的心放不下來,才容易醒,否則以往妹妹如何吵他總是一覺到天明。媽媽的處理態度就不同了,知道Gordon沒有帶作業簿,馬上當這他的面說要寫聯絡簿告訴老師,由於Gordon現在是老師稱讚的好學生,下午內心承受的壓力已受不了,害怕和擔心全部釋放,開始大哭起來,並在倒在地上,同時嘴巴大叫明天不去上學了,也不吃晚餐了。

再來,88要上班了,只能看著他繼續哭的離開。事後哭了約2小時之後,媽媽自己沒有辦法收拾殘局,只好打電話給Gordon的老師,知道老師會原諒他,不會處罰他,Gordon才放下心去吃飯和練琴。

後記:
    1.要幫Gordon說些話,單一科國語,連課本和習作簿等約有5本左右,而且每本都很像,在想88來接他,和要帶路隊的他,可能有點緊急過頭,最後媽媽請他同幼稚園時,將所有的課本和習作簿都帶回家,以免在發生類似問題。
    2.在你家發生你會如何處理呢?
    3.謝謝老師的諒解,目前孩子都把你們的話,當成聖旨,至少Gordon是如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