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先看這篇文章,

 

天掉下來的禮物-10天共處時間

否則你不將看不懂,以下的內容....

 

6/16進行腳踏車的練習,當天Gordon全程騎完約35公里,平時開車到七股大約20幾分就到了,但當天因為必須到幼稚園講故事,所以約10點才出發,又順路到家樂福買了一些東西和飲料,所以只能頂著大熱天和中午時間,強行出發,路面真是熱,但有強烈的風吹來(逆風),又讓前進的速度快不上來,沿途Gordon認為路還很遠,因而選擇路遙知馬力的心態,所以慢慢騎,沿途在17號公路的賞鳥亭休息吃點心,土城的7-11再休息一下,很快進入國姓橋,下橋之後在台糖的加油站,再休息沖一下水,目標就在眼前了,約12:20左右到達,約騎2個小時。

 

中午吃點東西,拿出原先準備的5本繪本,給Gordon閱讀,它是今天閱讀小博士要看的進度,自己已不行躺在籐椅上休息,由於本人是相當認床,所以沒有辦法睡著,只有躺著這休息。深怕Gordon會太累,中午沒有睡,等下午要騎回台南時,會邊騎邊打瞌睡,所以要求他這本看完就休息,他郤說這本就是最後一本了,要睡時他又叫熱,只有將籐椅搬到騎樓下,那裡風超強,所以很涼,但怕著涼,所以一開始不趕到外面休息,他也是在籐椅滾很久,才睡著了。

 

下午3點將Gordon叫醒,準備回台南,按來時路的休息點都休息,只有賞鳥亭沒有停在來休息,回程可能順風和天氣較不熱,以及心情較輕鬆,所以只騎了1小時又20分鐘就到爺爺家了,同時送上從農場帶回的6顆芒果。

 

整體而言,Gordon還很配合,在7-11休息,也不吵這要買東西,在路途上有便利商店真是路途上的好休息站,可上廁所又有冷氣吹。但至於要環島可能還需要增加體力,決定暑假先來個鐵馬遊台南縣一週。

 

2件的閱讀小博士,終於在最後一天才完成,一開始規劃每天看5本的進度,但開始的幾天,並沒完全遵守規定,6/17還特地到圖書館看書,就好像在餵書一樣,一個早上就看了十幾本書,又借了12本回家,才把所有的書給看完,有些書特別是他有興趣的書,就看的很仔細,雖然看過一次,但內容都記下來了,因為自己也為自己訂下一個規定,為了與小孩同時進步,所以Gordon看過的書,自己也會看一遍,此時Gordon就會跟你分享內容是什麼。

當然,有些書他就比較隨便看。整理上看來,看到Gordon專注在閱讀時,就覺得非常幸福,因為可以一起安安靜享受這午後時光。

最後,到學校時才發現還欠2張學習單和封面一張,雖然他自己事先就知道,他還是沒有提出解決方案及去完成的動作,所以這個假期就把它補完,以利申請閱讀小博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