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由於時序已進入夏天,且相撲妹已快2歲了,可開始教她使用馬桶大小便了,一開始覺得她夠成熟,應該可以直接使用大人的馬桶,但幾次之後都沒有成功,甚至抱上去坐,她都會抱牢你,足見小孩子腳沒有踏到地,她們一樣沒有安全感,所以要換方法。 

    最後,想到用gordon用過的小馬桶,這個小馬桶是有來歷的,話說當年gordon也是2-3歲的時候,也是在學習使用馬桶,有一次去愛的世界買嬰兒用品,看到這小馬桶,88就叫gordon坐上練習看看,沒想到真的尿出來,不得不買回家。

 
    由於小馬桶坐上去,相撲妹的腳可以完成踏到地,所以起初她還當成玩具在玩,往前往後推著玩,等她不排斥而且喜歡上她之後,就可以開始練習坐馬桶了,從小便開始,最好的練習是睡午覺起來,如果發現尿布沒有溼,就趕快請她坐小馬桶,同時在旁吹口哨,等一下如果有尿出來,就給增強物即是小朋友喜歡的東西,如小朋友的最愛就是糖果了,馬上放入她的嘴巴,幾次之後,她就知道,尿完有糖果吃。 但不是每次都成功,有時你才剛抱下來穿好褲子,她馬上尿出來,您只能原諒她,千萬不可以生氣,因為有時她還沒有辦法自由控制,要尿就尿哦。趕快收拾災難現場,最可怕的地點是在床上,所以一定要準備床的保潔墊,否則後果不敢想像。


    由於小朋友每人情況不同,有人很快就會,又人要很多次,親愛的父母別氣餒,相撲妹也是要經過很多次,另外,可以讓她在小馬桶坐久一點,因此一定要選夏天訓練,否則小朋友也感冒哦。 目前相撲妹已經可以在小馬桶上小便了,再來就是教她表示要尿尿,或自行去小馬桶上尿尿,這個比較難,雖要一段時間。因為小朋友有時玩了太入迷,等她想到時,她就已經尿出來了,所以這段期間,每隔一段時間(約30-60分鐘),長短依是否有喝水或果汁的多寡而定,就要提醒她去坐小馬桶一下。直到可以自己可以自行去尿尿為止。


     再來就是大便的訓練了,這需要觀察小孩子,何時大便,以及大便前的狀況,以相撲妹昨天(6/2)已成功第一次在小馬桶上大便,我們家相撲妹大部分都是在用完餐之後,想大便之前就能聞到她開始放屁,因此抱到小馬桶馬上就大出來了。第一步已踏出了,希望這個暑假能學會自己大小便了。 

ps.現在有教小朋友大小便的書,很方便又快速喔!
白天沒有包尿布,但提醒穿練習褲,有一次我們家遍地是黃金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