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相撲妹愛漂亮 4/30是妹妹(Gordon的姑姑)結婚的日子,地點在南投的埔里,所以早上四點起床,約5點才處理所有的人事出發。

  出發沒多久,就有人叫肚子餓,找7-11買了二份目前在推的早餐($39*2),麵包+米漿來解決,繼續往高速公路出發,決定在永康交流道上中山高,在新市的快速道路,接2高往北。

  由於很早出發,所以路上幾乎沒有車一路順暢,沒多久又有人想上廁所,因為早餐吃下了,所以在東山休息區休息一下。

  繼續北上,決定由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取道集集,經水里,到日月潭,在轉入埔里,沿路都順暢,值得一提是太久沒來集集,所以沒有轉入外環道,直達集集市區,順道回味綠色隧道,沿道遇到不少自行車騎士,在奮力往前。

  很快,從水里轉入日月潭的道路上,沿途都是4線道,最近幾年真是改變很大,從原先的2線道擴寬為4線。

在進入埔里之前,看到濟南大學的路口,有二個似飛碟的路燈,晚上一定更有看頭。超差不多依原訂的時間抵達埔里,但郤花了半個小時在找家人投宿的民宿──闕麒渡假莊(目前改名闕麒景觀民宿 )。

終於在左轉不是,右轉也不是,原來是在前面的叉路,沒有看到指標。

相撲妹開心的換上女花童的衣服,一套粉紅色的紗裙,好開心的跟所有的堂兄跑來又跑去;Gordon也換上襯衫、皮鞋,準備幫新郎開車門。

接近九點,迎親的車隊已來到,Gordon端著2顆桔子和一堆糖果,去幫新郎開車門,賺到一個紅包,接著是相撲妹和男花童一齊抓著新娘的白紗,來跪別雙親,相撲妹也一齊上了新娘車,與我們分離2個小時,因為午宴是12點開始,地點郤是在南投市新郎的家。

我們和家人,在男方的接待下,參觀豐年養菇場,Gordon開心的事,可以DIY,自己親手採香菇,首先,看了鹿角靈芝、天山雪耳(號稱是燕窩)、珊瑚菇、秀珍菇、粉紅色的等等,參觀之後免不了的試吃、試喝活動,利用這個空檔帶Gordon去採天山雪耳。

最後,每人都人手一包、甚至好幾包,十幾個親人中總共全部約花了1萬多,Gordon的媽媽就貢獻三分之一,帶回沖泡的鹿角靈芝和天山雪耳,當中有一朵粉紅色的,回家煮之後超難吃。

10點半離開豐年養菇場,利用6號國道回南投市,已全線通車的6號國道,要去埔里真是超快,但以前漂亮的風景,已在快速中不見了,猶如電影-CARS情節一樣,不見草屯即到了南投市。

終於看到久別的相撲妹,看她一人也學大人一樣忙進忙出。很高興所有的小朋友和我們三兄弟去看新人房,都有一個大紅包可以領。很快,開始宴客Gordon提出準備已久的小提琴演奏──首先是不能免俗的結婚進行曲、接著是問候歌,最後以你是我的陽光結束他的表演,又領到一個大紅包。

轉眼,宴會已進入尾聲,新人開始要送客,我們也準備回台南,當要幫相撲妹換下那漂亮的花童裝,相撲妹竟然脫口說我要不換,人客這像不到3歲的小孩嗎?只能說她真是愛漂亮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